2008年05月21日  資料更新

在寶來社區,梅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,而元月梅花開時,也吸引了許多人前來觀賞。

元月賞梅,三、四月採梅是寶來社區因梅而快樂忙碌的時節,梅是寶來社區的主要的經濟作物之一,梅花開時,吸引了許多雅緻之士前來觀賞,也為社區帶來了觀光人潮,梅子採收時,更是農家期則以財源收入換取一年辛苦耕耘的重要時刻。梅的果實不宜採收即食,它必須經過加工製作後,才能顯現其食用價值,而其製作過程更因不同的產品而異。

寶來竹林地區廣植梅林,每年冬季賞梅、春季採梅,已是溫泉鄉旅遊的熱門活動。桃源鄉和六龜鄉的梅花開得比北部早,讓南台灣的人可以先睹為快。梅花謝了,不久梅子就結滿樹。

自助採梅製梅的活動,也非常適合全家參與,農家也會教民眾製作梅酒、梅醋和脆梅等產品,把單純的農業,變得更有內容,更加有趣了。

梅酒、梅醋和脆梅等等都是梅子的附屬產品,如有需要可以至櫃檯詢問唷。寶來社區更有令老饕十指大動的梅子餐唷,歡迎您來品嘗,寶來的梅飛色舞^^...From...上寶來山莊
   
今年.2007年的梅花,因為閏月的關係開得比較晚
但是依舊不減往年的風采唷特別拍幾張給大家先睹為快
雖然寒流來了但梅花卻也更加盛開
古有云:不經一番寒澈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
路上拍到不知名的果實..好像米老鼠@@
歡迎您前來寶來寶來賞花吧
梅花 梅花
很有小情小調的感覺吧
這是竹林的梅花小徑,跟情人漫步在這兒感覺不錯^^
梅花
梅花
梅花開了,表示冬天要結束了
空氣中,彷彿瀰漫的梅花淡淡的幽香
愛戀祈福卡
愛戀祈福卡
縣政府舉辦的梅飛色舞活動
那種祝福的感覺像是黃絲帶,上面寫滿每個人的祈願
採梅
採梅
梅花謝了,不久梅子就結滿樹
蔚藍的天空,呼應著碧綠的梅子,真是漂亮
採梅
採梅
採梅也是適合全家及團體的活動唷
話說回來,許多女生喜歡喝梅酒不是沒道理的@@

 

上寶來山莊 版權所有 c 2006 Top-Polair. All Rights Reserved.

高雄縣六龜鄉寶來村中正路97,99號   Tel:07-6882035(訂房)

Aaddress:N0.97 Jhong-Jheng Road Bao-Lai Village Liou-Guei Township Kao-Hsiung County Taiwan R.O.C

www.t-polar.com.tw